工業設計& 產品結構
Industrial Design & Product Structure

非著名工业设计师的非典型发展史(序)

很好的一位工业设计师。

没品位的设计师:

——致奋斗在工业设计及其他设计领域的同学

我是一名八零后工业设计师。八零后,是被拍死在沙滩上的一代,前辈们已经将就业奋斗的框架搭了起来将多数的我们禁锢。后辈们看到被拍死的我们,及时对人生从新规划转型。只剩下我们留在而立之年长叹。

(图为我最新的设计 NOKIA LUMIA 730/735)

工业设计是一个外表光鲜,实际很苦的专业。在当前社会的发展下,工业设计被发展成一个几乎注定是悲剧的专业(之后会解释)。圈里人都知道,仅从收入上看,两极分化非常严重,而绝大多数人都是挣扎在温饱线上。

我的故事,就是从最底层的暗无天日的时候开始的。先简单的自我介绍一下

从入大学开始算的话到目前在工业设计之路上走了十年整。在同一个城市,一所二本学校,一个设计公司,两个外企间经历着多数工业设计专业同学都会经历的折磨,迷茫,痛苦,心酸。

我的发展之路是典型的:没有名校,没有创业,没有留学,没有家里人的赞助,有的只是自己的汗水和泪水。

然而我的发展之路又是非典型的:因为我是幸运的,在这十年我斩获了Reddot , IF , GoodDesign (下一个目标是IDEA),收入也相对比较满意。

我以上写的这些,如果让你认为我在炫耀而产生不快,那么我表示抱歉。我没有一点要炫耀的意思,而且事实上我也没有炫耀的资本,因为在我身边,比我强的人比比皆是,我从心里用尊敬和佩服他们,试图用自己的努力追赶他们(我会在之后的章节提到他们)。这些关于我自己的介绍的作用就是让看这篇文章的你知道,我的话也许不全是屁话,或许有一些值得一看,又或许能让你在迷茫中看到一丝曙光那是最好不过的。


我争取每天更新,直到写完整篇。


我本来是想匿名写的,但是由于过程中的几个公司太独特,如果想保持故事完整性的话还是会被很容易识别出来,索性就半公开的写出来了。文中提到的朋友们如果看到了请别见怪。如果你需要我删除关于你的部分请私信


评论
热度 ( 6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你好設計 | Powered by LOFTER